认真付出,成熟接受。
我也许没有才能,但我写得认真,也写得痛快。

谣言

*灵感短打

*萨博赶上顶上的if线设定

*无差,以及哥组520快乐



        我知道这将是一个糟糕的开头。

        但事发突然,所以请容许我先来一段自我介绍,我是伪造果实能力者,我在今天下午锁上了我所创立的Root新闻社的大门,决定按照计划结束我的记者职业生涯,但突生变故,我也许将在今天顺带着结束我的人生旅途。

        洞外的寒风呼呼作响,铺天盖地都是窒息的白色,也许那将是我今夜沉睡的墓地,我不知道我在一命呜呼前能否要求那两位先生让我先去买见毛毯披着,我不想跟死神走时肩周炎还在倒霉地隐隐作痛,冥冥之中我听见我的心脏在砰砰直跳,但或许那只是我面前锅炉里的咕嘟声。

        铁锅的边缘是异于常态的黄白色火焰,但我对此并没有太过吃惊。我的视线跳过锅里翻腾的断魂椒望向这片火焰的主人,烧烧果实能力者火拳艾斯。

        他埋头专心在铁架炉上熯着年糕,中分的短发被挽起在脑后扎着一小撮马尾,几缕扎不上的发丝垂在脸左右两侧,下巴处略有浅浅的胡渣的痕迹。他的脖上一如既往地套着那串赤红的念珠,只是同两年前的时候不同,他身上披着与白胡子大战时同样式的披风,大概是以此作为纪念。

        不用惊讶为何我如此了解,这是记者的基本素养。而且对于火拳,几乎每一个报刊记者都耳熟能详,毕竟他曾是巅峰战争的导火索。白胡子海贼团为救船员不惜全体出动,与海军正面交战,但中途出现变故,火拳艾斯与萨卡斯基发生冲突,为保护弟弟危在旦夕,好在这场战争最终因一人的突然出现而出现转折 。

        “年糕快好了吧。”

        有一人穿过风雪走近洞内,衣肩与衣摆上都沾着未化开的雪,胸口的风衣里护着两瓶酒,他摘下帽子抹去护目镜上的积雪,露出脸庞的左侧有着一道骇人的烧伤,但丝毫不减他眼神中清晰可见的冷静与从容,此人正是那场战争转折的关键人物——革命军参谋总长萨博。

       “快好了,倒是你没冻着吧。这座冬岛的气候比我去见香克斯时还恶劣。”火拳赶紧起身握住参谋总长的手,后者身上积的雪很快在前者的果实能力下融化蒸发。二人随后一同望向我,我不免心中一沉。

 

        “你知道我们为什么找你吧。”

        火拳挑眉道。

        我非常想无辜地摇头,但奈何确实有辜,甚至还有那么些缺德,我抱着一点点期望试探:“香波地岛?”

        参谋总长点了点头。

        我仿佛听见了死刑的宣判。

        这件事说来话长,但我决定长话短说,倘若一一详述,我很担心和你们说到一半就被恼羞成怒的他们先解决了。

        万众瞩目的草帽一伙在香波地岛相聚起航,这条消息固然劲爆,但考虑到当时几乎所有报社都竞相报道此时,我决定另辟蹊径。我的果实能力是伪造,无论是照片,还是笔迹偷偷可以轻松伪造,因此在本月的报纸上我不像其他报社着重介绍草帽一伙与赶去支援的火拳与参谋总长,而在大板块上为促进销量造了个小小的谣言:

         ——参谋总长与火拳是好兄弟,还是好恋人?配图还是二人紧紧相拥在暗巷。

        我当时并没有多想,为了促进销量我一生中不知伪造了多少假文件与照片做新闻,然后这个小小的谣言给我带来了大大的麻烦,我被两位正主逮住了。

 

        “老实说这件事让我们很苦恼。”

        参谋总长捏着夹子翻了一下烤年糕说道,他身边的锅里汤依旧咕嘟咕嘟地煮着,他掀起锅盖念叨了声“好下菜了。”我非常怀疑那是要把我宰了做汤料。

        他微笑着放下锅盖继续道,“为这件事我们两个还吵起来了,要知道从小到大我们很少这样大吵架过,后来我们决定一道来找你本人问清始末。”

       “我挺好奇你怎么会想到这么干。”

        火拳说着将左手半自然化想直接去抓年糕翻面,不料半路被参谋总长用夹子抓住,他望了眼参谋总长保持不变的笑容,迫不得已解除自然化改用夹子翻面。

        如果不是事关我的性命,我真的很想说他看参谋总长的那副样子特别像一只委屈得直拍尾巴的大黑狗。

 

        我清了清嗓子,回想起我昨夜小拇指撞倒柜子的痛苦,硬生生挤出几点眼泪来,情深意切地哭诉道:“我也是没办法 ,生活所迫啊!我真的太穷了。”

        火拳显然没想到我演技说来就来,挠挠头显然不太擅长应对女人的泪水,他朝参谋总长投去求助的目光,后者默契地心领神会,不慌不忙地递出手帕给我,就在我以为一切顺利时参谋总长不疾不徐地吐出令我心肌梗塞的话语:“但据我所知,你身上的那件大衣价值十五万贝利。”

        伪装未被戳破了,我也懒得装下去了,干脆一抹罕得可怜的眼泪,淡然地从小包里抽出薄荷烟,想着就算要死也要死之前尝尝看烧烧果实新火焰的滋味,就着锅火点了烟,过肺地深吸了一口后道:“你们怎么找到我的?我以为你们不会关注到我这种面向平民百姓的小报纸。”

       “老爹之前说过你。”火拳提起最尊敬的义父语气凝重了几分,但谈的内容却是与之截然相反的轻松,“你之前在报纸造谣说老爹的胡子是可以拿下来当回旋镖。”

        我险些被烟呛到,那还真是我瞎编上去的。我是出了名的喜欢胡诌,信的就是这些有名有姓的大佬无心关注咱这些小蝼蚁,万万没想到他们中当真有人有这番闲情逸致,我开始担心过往的造谣了……

       “龙先生之前也看到过你说他脸上的痕迹是卡普的拖鞋印。”参谋总长说这句话时的笑容让我感觉背后发凉。

 

        “最重要的是……”

        火拳撇头凝视着他身上披着的外衣,良久沉沉地开口接道,“那次战争之后,众多报刊的舆论之中,对于老爹为了如此不成器,乃至拖累大家的我踏上战场,以及白胡子海贼团曾经的作为,你是唯一肯定的。”

        我夹着烟陷入了沉默。

        我瞥见对面的参谋总长微不可查地压下眉,随后抬眸与我对视片刻,这一眼是警惕,亦是警告。我不敢想象倘若我突然对面前对于顶上战争仍有自责与愧疚的火拳大放厥词,我将会面对什么,不过我也不必想象,因为我本意就并非如此。

        我平静地接道:

       “我曾经在白胡子海贼团的领地上住过,亲耳听到过居民的感想感受。也因此了解到白胡子不会强收他们高昂的保护费,他有情有义,保护家人是他的原则,为了你而全海贼团出动也是理所当然,其他报纸说什么他老糊涂了 ,依我看不过是不够了解他的为人罢了,他们素养欠缺。就算是我这种爱说谣言的人,也有不想造谣的时候。”

        我扯起嘴角,“只不过我平时谣言说多了,也就没人信我的真话了。”

 

        “不过我认为真相亦是伪造的谣言,只要我们正确引导,谣言会是好的武器。”参谋总长平稳有力地说道。

        我抬眸与他对视。

        那一刻我了然他在想什么。

       革命军相关的正面报道海军官方报社不会有,其他小报社不敢碰,在我这刊登又不可信,因为我的报社三天两头的造谣导致品性较差。

        但正如我的报社名“Root”,所谓谣言,它的威力并不在于人们对它信抑或不信,而在于无论人们信与不信,二者的前提都是人们都已知晓。它的流传度往往恐怖如斯,一旦知晓,便会如同种子般埋进人的记忆里等待合适的机会生根发芽,总有一个契机再做出信与不信的选择。

        举例而言,革命军拯救的王国的真相,倘若发表在我的报刊上,读者对此或许信,或许不信,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们对于谣言的接受度往往远远高于真相,他们在听到真相时往往心中反会产生质疑。

        而我的报刊上恰好多为伪造果实能力下的谣言,从一开始就让他们认为这是谣言,他们往往会毫无顾忌地告诉更多人,由此一来种子便种下了,等到革命军日后更加活跃,那些人们曾经听过的“谣言”便会在他们眼前褪去伪装,到那时很多人便会逐渐相信这就是真相。

 

        “刚好我伪造真相累了,换换口味来伪造谣言也不错”我伸出右手与参谋总长握手,“合作愉快。”

        我正说着突然想起先前诌的缺德谣言,“不过还是挺抱歉的,乱登你们的相拥的那篇报道给你们添麻烦了。”

        我原以为会在火拳的脸上瞅见恼羞成怒的神情,却意外地望见他拧了拧眉似乎在苦苦思忖,反倒是对面的参谋总长莫名带着笑意扬起了嘴角,听着他笑声半晌的火拳终于想明白了我意所指,随后他做出了我目瞪口呆的事情

        ——他倏然扯住参谋总长的风衣衣领,毫无顾忌地吻了上去,二人同时伸手揽住对方的后脑勺,默契十足地加深了这本应短促的吻。

        好一会儿二人才肯放开彼此,参谋总长笑着说自己坚持了三分二十四秒,火拳孩子般斗气地争自己坚持了三分二十六秒,他得意洋洋地说道:“加上早上的百场比赛,今天是我的胜利。”

       参谋总长不以为然地笑道:“但艾斯你别忘了,下午的吃拉面比赛我比你多了半碟鸣门卷,今天应该是我赢。”

        二人因此斗嘴起来,甚至还要物理意义斗嘴起来,我在他们准备第三回合接吻前拦住他们,托起落在地上的下巴赶忙问道:

        “等等你们难道原来真的是……那你们原先来找我做什么?”

 

        “因为我和艾斯打赌所有报纸上会多介绍路飞的哪一位哥哥,在其他报纸上累计下来我和他是平手,结果你却草草带过,甚至压根没提我们。”

        萨博仿若大敌当前严肃道,“说起来你不妨现在告诉我们,关于路飞的哥哥这一板块,你打算多介绍谁?”

 

 

        我平静地看着锅里的汤,

        或许比谣言更可怕的是弟控。

评论(6)
热度(34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