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付出,成熟接受。
我也许没有才能,但我写得认真,也写得痛快。

【双佣】温柔与严厉是爱人间的互补

这个世界上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故事,但是所有的故事都会逐渐连成一个故事,因为温柔与严厉会是爱人间藏匿着的灵魂契合。

注意:弹刺、刺弹无差,文中人物均用皮肤名称。

            弹簧手与刺客并非亲兄弟关系。刺客曾作为前辈指导过新人弹簧手,直到有一天弹簧手能够独当一面,甚至超越以往耀眼的战绩,然后转过身拥抱他。

正文

当刺客披风被创意紫搀扶着一跌一撞地走向演绎大厅时,他恍惚地抬起头望见了站在人群之中的弹簧手。

汗水从额角滑过,似乎融化了眼角干涸的血渍,混沌模糊的血色在落满尘埃的视野里晃动。但弹簧手手腕上的金色弹簧却如同一抹明亮的阳光随着胸膛里的心跳声一点点清晰。

他站在往昔和采药人中间,偶尔抬起头扬起干净的笑容,笨拙地用弹簧蜷曲的边缘推了推险些掉下来的贝雷帽。

采药人似乎在责怪往昔的失误,她双手抱胸,嘴唇挪动着还想要说些什么,突然无奈地挑起眉,摆摆手算是没辙了。

因为弹簧手歪了歪头,他挡在往昔面前,作势要采药人数数自己身上有多少伤是往昔包扎的。那些绷带乱七八糟的,根本没有被认真处理的伤口将边缘染的血红,一些带头干脆就是随意地穿插着。

怎么看都不是往昔一向仔细认真的风格,看来是弹簧手自己包扎糊弄采药人的。

望着三人逐渐和谐欢乐的气氛,创意紫忍不住扬起嘴角,她用手背抹去嘴角的血渍,轻轻地说:

“弹簧手先生真的很温柔。以前组队时,他也会主动承担一些责任,让失误的队友不会太难堪。”

这样温柔的弹簧手,会不会有像刺客披风一样严厉的一面呢?

她偷偷地瞄了眼身边伤痕累累的人。

“一次记错镇静剂藏在哪里,一次暴露位置险些被白纹大触拖到绞刑架上,一次压机出现失误。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吗?这样的成绩是怎么爬到四阶排位上来的。”

刺客披风撇开头,在看到弹簧手笑容的那一刻也轻轻地抿起了嘴角,随后沉下眸望向身边这个屡次失误的女孩。

或许是他本就不善言辞,再加上那双烟蓝色的眸子大多时候总是冷静不留情面的,显得整个人狠厉而无情。

创意紫低下头不敢说话,带有护目镜的帽子滑歪挡住双眸,她挪了挪嘴唇,背上被雾刃打出的淤青还在疼。确实是她失误了,这份严厉并没有错。

在她紧张的心跳声中,一双布满伤疤的手缓缓地将其滑歪的帽子整理好,戴正的那一刻又沉沉地一按。

她听到了手指抚摸过护目镜时的摩挲声,错愕地抬起头,刺客披风微微扬起嘴角。

“不过,比以前有进步,争取下次多给我点惊喜吧,小鬼头。”



“那是刺客披风吗?浑身是伤,比你还要不爱惜身体,旧装抱怨过好几次了。”

采药人偶然间瞥见了不远处的二人,她单手撑着下巴,扫过他血肉模糊地肩膀上微微叹了一口气。

“应该是的,我都快分不清这鲜艳的血色究竟是他的披风还是那些干涸的血渍了。”

往昔刚想推推弹簧手的手臂示意他望去。几番试探无反应后,她奇怪地抬起头,翠绿色的眸子倒映着弹簧手专注的神情。

“前辈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

弹簧手也许早就看到了刺客披风,他摆正贝雷帽后,透过弹簧的罅隙撞见了那人被自己感染的微不可查的笑容。

手指不自在地挠了挠棕色的短发,又拉了拉衣角,弹簧手眼底挥之不去的是刺客披风望向他时温柔的神情。

采药人望见创意紫低下头掩饰泛红的眼圈的动作时,她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这般苛刻,不悦地摇了摇头,

“刺客披风还是太严厉了,创意紫平时演绎的机会也不多,她只是没有经验。”

“这份严厉或许能够帮助她快速地成长呢。”

往昔微微眯起眼,她打量着弹簧手微微蹙起的眉头,以及看到那些狰狞的伤疤时快要掩饰不住的愤怒后,主动让出了一条路。

凝视着少年离开的背影,她默默地想。

刺客披风是否会有像弹簧手一样温柔的一面呢?


“前辈辛苦了。创意紫小姐,刚刚哈雷车手让我转告你,她会在宿舍等你。”

弹簧手主动接过几乎站不稳的刺客披风,手指刻意避过破裂的伤口,肮脏的血渍沾到了他背部的绑带上,一时间让人分不清究竟是谁受了重伤。

“你小子,今天演绎很精彩啊,弹射挡刀还预判闪现,最后极限压机也非常漂亮,也算没丢我的脸。”

刺客披风刚想拍拍他的肩以示鼓励,那因疼痛而反应迟钝的手不仅被躲开,还被弹簧手狠狠抓住了手腕。

他有些愣住了,温柔的神情还未来得及掩去,那双烟蓝色的眸子虽因疲惫而半阖着,深邃之处却闪烁着喜悦和关心。

“前辈也很厉害。扛刀非常准,对自己丝毫不留情,明明快要失血休克了还将唯一的镇定剂给队友。”

弹簧手将刺客披风的手抬高搭在自己肩膀上,让肩部的伤口不再因动作而被折磨拉扯,他似乎并不被怀里人的笑容削去半分坚硬的语气。

“怎么嫌弃我没用了?我还打算以后和你组队呢,看来是没机会了。”

刺客披风当然知道弹簧手在生气,他撇开脸扬起嘴角。

他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了一根皱皱瘪瘪的烟卷,随意地叼在嘴上,打火机轻微的响声过后,浅灰色的烟雾被打趣地吐到弹簧手稚气未脱的脸上。

“我很期待和前辈组队。但首先最近的演绎你都应该推掉养伤,这是庄园主允许的休息。并且我就住在你隔壁,请不要让我听到类似于翻窗户逃跑的声音。”

“这可管不住,除非你住过来放哨。不过,小家伙,小心被糊里糊涂地吃掉啊。”

倏然 ,嘴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鼻尖相抵的瞬间烟卷被叼走了。

弹簧手在刺客披风茫然的目光中缓缓深吸一口,烟草泛着浅浅的火光,当灰烟滚过少年的侧脸时,那份稚气逐渐消弭,取而代之的是那双湛蓝色的眸子里无法忽视的认真。

“那起码要等前辈伤好后再说,谁吃谁也不一定不是吗?上次切磋,前辈不是输给我了吗?”

“小子,那玩意靠的可不是打架厉害不厉害,而是有没有经验。”

刺客披风用力按下弹簧手的脑袋,手指抚摸着乱蓬蓬的棕色短发,他嗅着浅浅的烟草味,闭上眼扬起嘴角。

“知道了,我会养好伤的。拭目以待你的表现,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


“怎么看傻了?”

采药人笑着揽过往昔的肩膀,她饶有趣味地望向二人,食指摩挲过嘴唇。

刺客披风褪去了平日从血泊里爬起的冷静与严厉,或许连他都没有注意到自己与弹簧手凝视时眼底快溢出的宠溺。

而弹簧手在面对一直陪在身边的前辈时,却没有了那份对失误队友的谅解和忍耐,他会直白地去表达关心,在将不满的情绪显露出来,那份少见的认真藏在少年真挚的关心里。

“你要知道,温柔与严厉在默契的爱人之间大抵是互补的,那是源于他们心中对彼此的担忧与保护。”

“因为爱一个人,所以刺客披风会变得温柔。也因为爱一个人,所以会弹簧手变得严厉。”

“如此便足矣。”

评论(16)
热度(9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信 | Powered by LOFTER